学校新闻
讲好“开学第一课”——我院首届学生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日期:2021-10-11 08:46:20  发布人:xdcyxy  浏览量:122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有关“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文件要求,疫情发生后,院召开紧急会议,紧急调整教学模式正式启动线上教学工作。

9月15日,我院新生迎来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我院教师巧用教学平台,整合教学资源,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实现了“隔屏不隔爱,停课不停学。”


此次线上教学主要依托东软智慧教学平台进行,东软智慧教学平台是以东软特色的TOPCARES教育方法学为指导,融合多年教育实践经验及技术创新成果。潜心打造的以课程标准为基础,以知识技能点为主线,以教学日历为抓手,贯穿日常教学课前/课中/课后。全面覆盖高校教学多种应用场景的混合式教学支撑平台,致力于解决各高校在混改教学的信息化、智慧化道路上所遇到的种种难点和痛点问题。


 

 

 

开课前,任课老师认真打磨课程内容,提前做充分的准备工作。在授课过程中,老师们与同学们在线上课堂热烈交流,同学们普遍反映教学效果良好,互动性强,形式多样,课堂内容充实。

 

▲老师们提前建好相应的学习群,方便通知消息,分享课堂资料

 

▲不断打磨课程内容,精益求精


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新学期开课第一天全院所有计划课程均按时顺利上线线上教学顺利平稳进行,我院教师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精神面貌到线上上课模式,迎接新学期,踏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