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院开展消防疏散逃生灭火应急演练
日期:2021-11-09 17:23:43  发布人:xdcyxy  浏览量:116


2021年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了解应急演练的启动程序,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119日上午,我院召开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相关物业公司负责人参会,行政管理部负责人刘建华主持会议。

会上,刘建华老师向参会人员详细地介绍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明确部署了疏散引导组、避难场所组、安全保障组、灭火行动组的工作。会议最后,刘建华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消防安全教育是高校教育工作不可或缺的一环,此次演练将检验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协调联动力,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演练工作顺利开展。

9号下午,同学们在教室观看消防安全宣传主题片。下午3时,消防疏散逃生灭火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消防警报声一响,参演师生迅速而有序地用湿纸巾捂住口鼻俯身跑出教室和办公楼,在各楼层出入口人员引导下,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到达疏散点后,消防官兵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他认为,同学们在演练中行动迅速、动作准确、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同学们把安全作为第一意识、第一能力、第一要求,增长消防知识,做好自我保护。此外,消防官兵还就学生宿舍火灾发生的原因、类型、预防措施,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组织学生疏散、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做了具体讲解。

随后,在学院操场,消防官兵组织师生参观消防车辆器材装备、讲解灭火防护装备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现场演练如何正确使用干粉式灭火器、邀请在场师生参与体验穿戴消防服装、油盆灭火,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员的日常以及各种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会逃生的本领和能力,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