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院顺利完成学生返校工作
日期:2022-02-21 15:19:02  发布人:xdcyxy  浏览量:117

  草长莺飞,学子归来。经历了漫长的寒假假期,我院学子回归久违的校园,开启新一学期的校园生活。近日,我院迎来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返校报到现场,学生工作部、安保处、后勤处、学生志愿者们等各部门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以饱满的姿态和热情的服务,认真实施“一查二消三测四核五通过”举措,对学生携带的行李进行全面消毒,核对与检测无误后方可进入校园返回宿舍。


    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佩戴口罩、间隔一米,严密防护,通过层层健康防护关卡,体温检查合格后依次入住宿舍。报到现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环节周到紧密,井然有序。




学院在校门口配置车辆运送行李物品

志愿者一同帮助学生搬送行李






学工部老师们与返校学生们亲切交流

叮嘱同学们做好健康防疫





    为积极稳妥、扎实细致做好学生返校前后的疫情防控教育,学生工作部抓紧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线上+线下”深入开展学生教育,多种途径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为全院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科学制定开学方案,提前做好线上教学预案,及时发布开学通知,明确返校要求。坚持实行学生健康信息“日报告”,及时全面掌握学生健康状况、行程安排,确保学生返校安全有序,实现精准防控。同时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配齐备足防控物资,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全面开放,为返校学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为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学生平安开学,开学前,我院召开开学返校工作会议,针对返校前准备工作、返校后日常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重要工作环节做出了详细方案,明确了各项防控工作要求。


学工部召开关于开学返校工作会议

   2月18日,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进行了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检查中,工作小组深入学校教学楼、门卫室、行政楼、食堂、超市等重要场所,主要对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校园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为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学校宿舍区、教学楼、办公区以及公共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消毒灭菌,确保校园无任何卫生死角,全力为师生打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