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同上一堂思政课,共待“疫”散花开
日期:2022-04-10 08:54:25  发布人:lijin@employee.neued  浏览量:1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力量,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于2022年4月9日组织全省高校师生举办“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直播活动,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院师生第一时间在线收听收看。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教育引导学院师生构筑起同心抗疫的坚固精神防线,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勇气,进一步增强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思政教师林威表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将对党忠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握紧握好新时代的接力棒,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打赢抗疫大战贡献青春力量。

动漫3班的林妍同学表示

携手成网,并肩成墙。这场春日战“疫”,没有人置身事外,在基层岗位上、在忙碌的食堂里、在奔波的快送中、在连轴转的检验室内……致敬身边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抗疫英雄,是他们的默默坚守,撑起了万家团圆。春天只是慢了一点,相信很快会迎来阳光明媚,“疫”散花开。


大数据5班林翠屏同学表示

于我们而言,这堂思政大课,意义非凡。全国人民共同抗疫,对于激励我辈努力奋斗、坚定自信、奋发图强发挥了重要作用。“宅”在学校的我们,通过观看全省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网络直播视频,殷切感受到了政府和国家的力量,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拥有着满是朝气的青春,在青春里,我们要学会心有大我,能够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计算机5班的林智蓥同学表示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这堂思政大课展现了祖国对大学生们的期望,也将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寄托给了青年一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自觉传承和弘扬抗疫精神,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方能不负青春韶华。


计算机7班的陈永聪同学表示

看完了这次的思政大课堂,让我收获不少。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陈韵教授的演讲,她把我们这次的疫情防控战役比喻成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发表的《论持久战》,说明想要战胜疫情也是需要通过不断的坚持与努力。疫情是可怕的,但不是不可战胜的,因为我们拥有着不可被打倒的决心。青春就几年,疫情占三年,虽然疫情偷走了我们感受外面世界的机会,但不代表就可以带走我们的青春,我们的青春依然可以在校园中绽放。疫情考试,青春答卷,我们拒绝躺平,用行动保护身边的家人们,期待能早日摘下口罩,在阳光下自由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