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图书馆“书海寻宝”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22-10-12 15:51:20  发布人:yuliru@employee.neue  浏览量:148

    为增进读者对图书馆的了解和认识,唤起读者的借阅热情。10月11日下午,我院图书馆举办了“书海寻宝”活动决赛。

    本次“书海寻宝”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学生,自10月4日推出后,共有104支队伍报名。经过初赛的知识竞赛比拼,最后,18支队伍,共计54名读者晋级决赛。


   活动开始前,各队伍齐聚图书馆一楼总服务台,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排队签到。图书馆馆员向参加比赛的队伍们宣读游戏规则及注意事项,介绍图书馆自助借阅系统的使用方式,以便参赛者能更快地完成寻宝比赛的最后一环——自助借还书。

    15:00比赛正式开始,各队伍带着随机领取的寻宝卡片,按照卡片提示在图书馆一、二楼打卡集章,寻找对应的五本图书。活动现场气氛紧张又有序,各队伍争分夺秒穿梭在各个阅览室打卡找书,在自助机前排队完成借还手续。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社会主义好青年”队夺得一等奖,“皮卡皮”队、“滥竽充数”队获得二等奖,“森林冰火人”队、“软柿子”队、“坦克轰隆隆”队获得三等奖。 

“书海寻宝”活动决赛获奖名单

奖项

队伍名称

队员

一等奖

社会主义好青年

刘毅

程智磊

赖思靖

二等奖

皮卡皮

郭欣怡

蔡映含

潘坤鹏

滥竽充数

谢奕强

陈章星

林佳莹

三等奖

森林冰火人

周以堃

郑俊炜

黄炜琳

软柿子

肖筱芹

郑珠华

杨雨萱

坦克轰隆隆

翁涵灵

王欣

温佳慧

 

本次活动以趣味活动的形式,将图书馆的馆藏分布、排架规则、借阅平台及借阅方式等知识融入到比赛中,不仅锻炼了读者的馆藏检索技能,也有效促进读者更好地学习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