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吹响“课堂革命”号角——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次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2-10-25 11:17:53  发布人:yuliru@employee.neue  浏览量:161

10月25日上午,我院本学期第二次教学会议暨“课堂革命”教学研讨会在图书馆401会议室召开,院长李连富出席并发表讲话,全体专任教师、教务管理人员参加。



李院长从“课堂改革”的定义、基本原则、标准及典型案例的写法进行了系统性的阐释。他强调,全体教师必须深刻认识课堂革命的意义所在,并树立课堂改革的思想意识。要秉承“符合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符合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符合两性一度要求、继承基础上的创新”的原则,在具体教学实践中将课程革命落实到位。希望全院教师共同努力,逐步推进课堂改革进度,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院长李连富就“课堂革命”议题做了深刻而生动的发言


参会教师就“课堂革命”议题各抒己见,并就我院当前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方法进行了深刻丰富的讨论。


自由交流环节


教务部负责人就本次议题做了分享,她鼓励我院教师主动学习了解关于课堂改革的相关政策,在具体教学中促进岗课赛证合一,实现岗课赛证融通。基础教学部负责人谈到,一线教师直接面对学生,应当掌握课堂教学的基本常识、树立典型典范并形成案例;物联网专业负责人提到,教师在实际授课过程中应当具象化教材编写内容,并提升课堂的趣味性,可增加相关知识的背景知识介绍等;软件专业负责人谈及,教师在教学实践中要转换教学模式,形成学生是演员、老师是总导演的模式;动漫专业负责人建议,可以将红色莆田的宣传活动融入课堂,进行VR红色展厅进校园进社区进基地等;大数据专业负责人提出,应当形成“教师引导、学生主动”的教学模式,真正促进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计算机专业代表认为,教师在实际课堂教学中应加强实践,以产定学,以学定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