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职院东软现代产业学院2022年招生专业介绍
日期:2022-11-10 09:00:00  发布人:zhujianbin@employee.  浏览量:155

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掌握Web应用开发的技能和方法,具体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计算机相关行业从事Web应用开发、全栈开发、移动互联网产品开发、Web项目测试等工作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计算机应用技术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1、掌握先进的专业技术。通过以项目为导向的工程教育,使学生了解行业最前沿的技术,掌握网站构建开发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具备构思、设计、实施和运行网站项目的综合能力。

2、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本专业学生经过课内综合项目、网站建设项目实战、网站建设项目实训,结合专业社团、实习基地、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等课外实践项目训练,使学生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

3、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本专业理论教学,多门课程的三级项目及实践环节的二级项目需要学生自行构思创意并实现。在课外实践环节,学生通过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参与真实的网站项目开发,掌握网站项目研发、上线运营的全过程,培养的学生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

4、产教融合,将企业的先进技术及真实项目引进课堂,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深刻关注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全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能够学以致用,培养学生的职业竞争力,为社会做出贡献,并应用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知识,服务于社会,造福于社会。

主要课程

公共特色课程:思维创新与开发、创新创造与改变、沟通与演讲;

专业主要课程:专业导引与职涯规划(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Javascript开发基础、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网页设计与制作、Web测试技术、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Node.js开发实践、界面交互设计等。

就业方向

1)面向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软件公司担任Web前端开发工程师、PHP程序员、数据库开发工程师、Web全栈工程师、网页设计师、UI界面设计师、视觉设计师、网站维护工程师等。

2)面向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运营及维护、信息服务、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设计与开发等工作。

3)网站运营及维护、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与维护以及软件测试、文档制作、编辑策划、产品推广等工作。


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了解计算机相关基础理论知识,熟悉大数据主流技术,掌握大数据技术基本理论知识和编程能力,具备大数据分析、数据产品可视化、数据仓库建设、大数据平台综合部署、大数据综合开发的实践能力,能够在大数据相关的各行业从事数据分析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平台运维工程师等工作,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大数据技术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1、构建以项目为导向的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包括理论教学体系、实践教学体系以及素质教育活动体系,同时以学生为中心,以目标为导向,构建培养规格达成度跟踪反馈系统,确保教学质量持续改进。

2、注重实践教学:跟踪大数据技术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大数据应用实践,以企业需求为指引,面向健康医疗、电子商务、教育、交通等行业,采用混合式教育模式培养大数据领域的应用型人才,强调实践应用,包括架构设计、应用开发、大数据分析、大数据运维的能力培养。

3、导师工作室机制:每位学生对应一位导师,一位导师对应多位学生,由导师构建学习小组,带队开展线上线下指导,在混合式教育模式下进行培养体系的一体化设计。

4、构建双师双助机制下“五个一系列”活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以双师(素质教师,专业导师)、双助(助理辅导员,学生助教)带领学生,每学年开展一系列专题讲座、一系列课外短课、一系列科研沙龙、一系列专项训练、一系列学科竞赛。

主要课程

公共特色课程:思维创新与开发、创新创造与改变、沟通与演讲;

专业主要课程:Hive高级编程、大数据平台部署与运维、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结构(Python)、大数据技术架构、云计算、Spark大数据平架构与应用、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应用等。

就业方向

1)面向互联网公司,从事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平台运维、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以及数据产品和运营等工作。

2)面向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业以及信息咨询公司等单位从事大数据系统运维、大数据开发和大数据项目实施等工作。

3)面向传统IT服务企业,从事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平台运维、大数据项目实施、大数据项目管理、大数据分析等工作。

软件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计算机软件相关理论知识,熟悉软件项目开发流程,熟练掌握主流软件开发技术,软件设计、开发、测试与维护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在行业标准下进行软件设计、编码、测试和维护的实践能力能够从事软件开发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等工作,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软件技术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1、构建以项目为导向的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包括理论教学体系、实践教学体系以及素质教育活动体系,同时以学生为中心以目标为导向,构建培养规格达成度跟踪反馈系统,确保教学质量持续改进。

2、跟踪软件领域的前沿技术和软件工程的最佳实践,以企业需求为指引,以企业实用技能为核心,强调实践教学,并在实践教学中引用软件企业真实的项目开发案例,使得学生能够理解软件企业工作的模式,具备软件开发、测试以及维护的实践能力。

3、课程体系的设置注重培养目标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以及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在突出核心职业课程主线的同时,加强对学生职业基础和职业素质(创新精神、工匠精神等)的教学。

4、采用混合式教育教学方法,以学生个性化学习与发展为中心,将传统课堂面对面教学与学生在线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学院、专业、课程不同层面的教育改革及教学组织安排,借助教育信息化手段和平台,使学生通过习得、体验、反思、建构,获得最佳的学习效果,从而实现知识、能力、素质同步提升。

主要课程

公共特色课程:思维创新与开发、创新创造与改变、沟通与演讲;

专业主要课程:Linux服务器管理与应用网页设计与制作高级应用前端开发体系结构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软件工程与UML建模Java语言程序设计Web开发技术(Java软件测试、软件体系结构与架构技术、数据结构等。

就业方向

1)在IT企业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技术支持、市场推广及信息服务等工作。

2)在电信、移动、银行、邮政、学校、政府、电视台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系统运营、系统维护及系统管理等工作。

3在移动互联网企业从事软件开发、维护测试、编辑策划等工作。

物联网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掌握与物联网相关的计算机、网络、电子、传感等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物联网系统设计、开发的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够在物联网及相关领域胜任物联网系统的设计、开发、实施、维护等工作,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物联网应用技术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1、掌握先进的专业技术通过以项目为导向的工程教育,使学生了解行业最前沿的技术,掌握物联网应用项目构建开发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具备构思、设计、实施和运行物联网应用项目的综合能力,与企业联合设计了理论与实践、课内与课外、专业教育素质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结合的一体化物联网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方案。

2融合TOPCARES-CDIO工程教育模式、基于学习产出OBE教育模式以专业培养目标为结果导向,将专业培养目标分解、落实到课程、项目、活动中,构建了内容动态更新的课程体系以知识、能力、素质培养为核心,实施了一主两辅的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

3、跟踪物联网行业、企业前沿技术和工程最佳实践,以岗位需求为导向,持续将物联网工程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工具、新产品、新应用(五新)融入到课程与项目中。

4、注重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借助自主开发的TC系列教材、慕课资源、双语课程资源、项目库、案例库、习题库及试题库,有效利用“4A”环境和立体化柔性化教学资源,指导学生自主学习。

主要课程

公共特色课程:思维创新与开发、创新创造与改变、沟通与演讲;

专业主要课程:数据结构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单片机技术及应用、数据库技术、电子电路、电子产品安装与调试Java开发技术Python应用开发、物联网通信技术、物联网工程管理、物联网感知与控制技术、物联网系统综合设计、计算机网络、物联网编程基础等。

就业方向

1)从事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施工管理

2)物联网设备安装、调试和维护

3)物联网项目售后服务等工作

4)从事物联网相关行业的硬件设计,软件开发、测试和维护等工作。

5)攻读“物联网工程”等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相关专业本科。

动漫制作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数字智能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需要,系统掌握数字动画设计创作及相关工具应用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较强的动画设计和二、三维动画制作能力,能够在动漫相关行业从事原画设计、动漫衍生品设计、三维动画设计、二维动画设计和互动媒体设计等相关工作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动漫制作技术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1、本专业面向动漫产业,注重数字技术与传统艺术的有机融合,以三维动画、二维动画和应用动画产品等成果产出为导向,将课程、项目、专题、活动进行一体化的设计。

2、按照企业真实工作环境建设有产品设计、公共空间艺术、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应用动画、3D打印、后期合成等专业实验室/工作室,能够完全满足学生实践实训需要。

3、以工作室为载体深化校企合作,积极开展学科专业竞赛,将学科竞赛等实际项目纳入课堂教学,动态更新和优化教学内容,突出数字动画创作的新知识、新技术和新工具。

4、通过工作室和实验室积累学生的工作经验,强化三维动画、二维动画和应用动画方向的核心技能,培养良好的数字动画实践能力,学生能够独立完成数字动画短片和新媒体类产品的设计与制作,并拥有数字动画项目创作的实践经验。

主要课程

公共特色课程:思维创新与开发、创新创造与改变、沟通与演讲;

专业主要课程:三维渲染、美术基础、动漫周边设计、数字绘画、三维角色动画、三维建模、数字绘本设计、动画运动规律等。

就业方向

1)面向动画、影视、短视频制作和数字绘画服务行业。

2)能够从事漫画、插画、图画书及电子出版物等动漫美术设计相关工作。

3)能够从事二、三维动画制作,动画后期特效与合成等相关工作。

核发:0 点击数:1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