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
日期:2022-11-24 09:46:01  发布人:yuliru@employee.neue  浏览量:166

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掌握Web应用开发的技能和方法,具体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计算机相关行业从事Web应用开发、全栈开发、移动互联网产品开发、Web项目测试等工作,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计算机应用技术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1、掌握先进的专业技术。通过以项目为导向的工程教育,使学生了解行业最前沿的技术,掌握网站构建开发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具备构思、设计、实施和运行网站项目的综合能力。

2、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本专业学生经过课内综合项目、网站建设项目实战、网站建设项目实训,结合专业社团、实习基地、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等课外实践项目训练,使学生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

3、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本专业理论教学,多门课程的三级项目及实践环节的二级项目需要学生自行构思创意并实现。在课外实践环节,学生通过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参与真实的网站项目开发,掌握网站项目研发、上线运营的全过程,培养的学生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

4、产教融合,将企业的先进技术及真实项目引进课堂,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深刻关注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全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能够学以致用,培养学生的职业竞争力,为社会做出贡献,并应用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知识,服务于社会,造福于社会。

主要课程

公共特色课程:思维创新与开发、创新创造与改变、沟通与演讲;

专业主要课程:专业导引与职涯规划(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Javascript开发基础、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网页设计与制作、Web测试技术、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Node.js开发实践、界面交互设计等。

就业方向

1)面向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软件公司担任Web前端开发工程师、PHP程序员、数据库开发工程师、Web全栈工程师、网页设计师、UI界面设计师、视觉设计师、网站维护工程师等。

2)面向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运营及维护、信息服务、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设计与开发等工作。

3)网站运营及维护、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与维护以及软件测试、文档制作、编辑策划、产品推广等工作。

核发:0 点击数:166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