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
日期:2022-11-24 09:46:23  发布人:yuliru@employee.neue  浏览量:153

软件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计算机软件相关理论知识,熟悉软件项目开发流程,熟练掌握主流软件开发技术,软件设计、开发、测试与维护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在行业标准下进行软件设计、编码、测试和维护的实践能力,能够从事软件开发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等工作,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软件技术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1、构建以项目为导向的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包括理论教学体系、实践教学体系以及素质教育活动体系,同时以学生为中心、以目标为导向,构建培养规格达成度跟踪反馈系统,确保教学质量持续改进。

2、跟踪软件领域的前沿技术和软件工程的最佳实践,以企业需求为指引,以企业实用技能为核心,强调实践教学,并在实践教学中引用软件企业真实的项目开发案例,使得学生能够理解软件企业工作的模式,具备软件开发、测试以及维护的实践能力。

3、课程体系的设置注重培养目标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以及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在突出核心职业课程主线的同时,加强对学生职业基础和职业素质(创新精神、工匠精神等)的教学。

4、采用混合式教育教学方法,以学生个性化学习与发展为中心,将传统课堂面对面教学与学生在线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学院、专业、课程不同层面的教育改革及教学组织安排,借助教育信息化手段和平台,使学生通过习得、体验、反思、建构,获得最佳的学习效果,从而实现知识、能力、素质同步提升。

主要课程

公共特色课程:思维创新与开发、创新创造与改变、沟通与演讲;

专业主要课程:Linux服务器管理与应用、网页设计与制作高级应用、前端开发体系结构、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软件工程与UML建模、Java语言程序设计、Web开发技术(Java)、软件测试、软件体系结构与架构技术、数据结构等。

就业方向

1)在IT企业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技术支持、市场推广及信息服务等工作。

2)在电信、移动、银行、邮政、学校、政府、电视台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系统运营、系统维护及系统管理等工作。

3)在移动互联网企业从事软件开发、维护测试、编辑策划等工作。

核发:0 点击数:153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