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技术
日期:2022-11-24 09:46:45  发布人:yuliru@employee.neue  浏览量:173

物联网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掌握与物联网相关的计算机、网络、电子、传感等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物联网系统设计、开发的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够在物联网及相关领域胜任物联网系统的设计、开发、实施、维护等工作,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物联网应用技术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1、掌握先进的专业技术,通过以项目为导向的工程教育,使学生了解行业最前沿的技术,掌握物联网应用项目构建开发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具备构思、设计、实施和运行物联网应用项目的综合能力,与企业联合设计了理论与实践、课内与课外、专业教育素质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结合的一体化物联网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方案。

2、融合TOPCARES-CDIO工程教育模式、基于学习产出OBE教育模式,以专业培养目标为结果导向,将专业培养目标分解、落实到课程、项目、活动中,构建了内容动态更新的课程体系;以知识、能力、素质培养为核心,实施了一主两辅的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

3、跟踪物联网行业、企业前沿技术和工程最佳实践,以岗位需求为导向,持续将物联网工程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工具、新产品、新应用(“五新”)融入到课程与项目中。

4、注重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借助自主开发的TC系列教材、慕课资源、双语课程资源、项目库、案例库、习题库及试题库,有效利用“4A”环境和立体化柔性化教学资源,指导学生自主学习。

主要课程

公共特色课程:思维创新与开发、创新创造与改变、沟通与演讲;

专业主要课程:数据结构、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单片机技术及应用、数据库技术、电子电路、电子产品安装与调试、Java开发技术、Python应用开发、物联网通信技术、物联网工程管理、物联网感知与控制技术、物联网系统综合设计、计算机网络、物联网编程基础等。

就业方向

1)从事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施工管理。

2)物联网设备安装、调试和维护。

3)物联网项目售后服务等工作。

4)从事物联网相关行业的硬件设计,软件开发、测试和维护等工作。

5)攻读“物联网工程”等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相关专业本科。

核发:0 点击数:173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