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日期:2022-11-24 15:55:54  发布人:yuliru@employee.neue  浏览量:16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在校园里落地生根。1122日下午,我院邀请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丽萍副院长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学院主要领导、全体教职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等130余人参加。

主讲人:陈丽萍副院长

当今时代,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日益重要,谁占据了文化发展的制高点,谁就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掌握主动权。陈丽萍副院长首先以文化软实力作为引入,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个宣讲主题,从理论、历史和现实的角度阐释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等问题作了一一讲解。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精彩生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讲座,师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要吸收传统文化的精华,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站稳政治立场和文化立场,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