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习聚合力,蓄势再出发——我院组织教师系列培训
日期:2022-12-27 20:26:44  发布人:chenyue@employee.neu  浏览量:146


为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切实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近日,我院组织开展了以师德师风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所谓师德,就是教师具备的最基本的道德素养;师风,是教师这个行业的风尚风气。林书记带来一场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主题的讲座,让全体教师更加感受到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李连富院长作题为《遵循教学规律提高教学效果》的经验分享会,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由如何上好第一节课切入,通过如何进行教学设计等方面的分享,助力新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场老师纷纷表示会把职业道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坚持做到正人先正己,身教重于言教,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不忘初心,用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爱,坚守师德规范,履行师德承诺,以实干砥砺前行,共谱职业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