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 学习雷锋好榜样
日期:2023-03-05 20:44:20  发布人:chenyue@employee.neu  浏览量:13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3月5日下午,我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由教育部职成司会同人民网策划制作的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活动第六课——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主题思政课。

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深刻领会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的思想内涵。

通过收听收看本堂思政大课,广大师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自觉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