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赛区)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3-03-07 17:10:01  发布人:chenkexin@employee.n  浏览量:89

喜报!我院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赛区)中荣获佳绩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赛区)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我院共组织5支队伍15人参赛,经过师生共同努力,最终成功斩获专科组二等奖2项。

奖项

参赛选手

二等奖

林耕右、黄徳强、周明杨

二等奖

巫镇坤、杨慧婷、何泳艺

赛事简介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科学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此次福建赛区比赛共有厦门大学等55所高校组织的1895支队伍参加比赛。竞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此次竞赛由我院数学课程组及大数据专业组成指导团队,对本次赛事进行了赛前宣传和培训。通过本次竞赛,有效激发了我院学生学习数学、学习建模的兴趣和积极性,提高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培养了敢于拼搏的精神,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拉近了师生关系,充分展示了竞赛魅力,促进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

赛前准备


  无论是基础课还是专业课,我院依据职业院校的培养目标,秉承“知识的应用比知识的拥有更重要”的教学理念,十分重视学生动手能力和应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此成果也是我院教学改革成效的缩影、希望。

核发:0 点击数:89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