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反诈教育 | 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
日期:2023-03-15 17:35:27  发布人:chenyue@employee.neu  浏览量:42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能力,切实保护师生的合法权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3月14日下午,我院邀请仙游县反诈中心朱琳警官到校开展“增强防范意识,共建平安校园”主题反诈宣传讲座。

    讲座上,朱琳警官以生动的案例详细向在场师生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宣传防范诈骗知识,并呼吁广大师生在网络冲浪中擦亮识骗慧眼,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远离诈骗陷阱,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讲座后,广大师生在反诈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一份签名一份责任,这不只是对自己的承诺,更是对家人和学校的一份保证。大家纷纷表示,在建立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也会积极向身边同学、老师和家人宣传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通过此次电信网络反诈骗进校园宣传活动,将反诈知识送到师生身边,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对电信诈骗的重视,提高防诈骗意识,增强防范能力,对保障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