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雷锋月 | 传承雷锋精神,绽放青春光彩
日期:2023-03-27 17:45:23  发布人:chenyue@employee.neu  浏览量:21


“锋”少年

雷锋是一个名字

更是一种精神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今年是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

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学院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服务活动

贡献青春力量

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保护木兰溪  青春志愿行

为迎接第22个保护母亲河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切实加强仙游县木兰溪河道的水资源保护,3月8日上午,共青团仙游县委员会、仙游县河长办、仙游义工协会、仙游义工协会红十字会、大济镇团委、大济镇河长办、大济中学团委、湄职院东软现代产业学院团委携手在大济镇洋坑大桥开展“保护木兰溪 青春志愿行”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领携志愿者们集体宣誓志愿护河,并为“保护木兰溪”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授旗。

随后,我院青年志愿者们开展巡河、护河、入户宣传等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沿溪打捞水葫芦,拾捡岸边垃圾,并向沿岸群众及附近居民发放护河宣传单,普及爱河知识,积极发动群众力量共同参与河流管护,营造良好的护河爱河氛围。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宣传结核病防治政策,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3月18日,福建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三下乡宣传暨百千万志愿者结防知识传播活动启动仪式在仙游县鲤中文体广场举行。我院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参加。

启动仪式上,我院游婕婷同学代表志愿者进行发言,并与省、市、县各级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拉开福建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帷幕。

活动中,学院志愿者引导观众入座、维护现场秩序、分发宣传材料、科普防治结核知识,展示了良好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普及推广结核防治相关知识。同时,我院结核病防治宣传获奖画报也在活动中展示,引人驻足观看。

参加反诈宣传“扫楼”行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尤其是小区业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3月18日上午,鲤南镇组织开展入户反诈宣传“扫楼”活动,我院百名学生志愿者参加。

活动期间,学生志愿者深入多个小区,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反诈相关宣传资料,面对面为群众宣传反诈知识,提醒居民时刻将防骗识骗知识谨记于心。通过“敲门扫楼”这样走心的宣传形式,将反诈知识送到群众手上,同时也将反诈防骗的意识深植在自己脑中,绷紧防范之弦,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学习雷锋

不只是口号,更是行动!

着力提升学生服务国家

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是学院坚持以人为本

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

我院将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

让学雷锋活动

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以实际行动

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素材来源

院团委、安保部

图片

团委宣传部 詹伟凡东软新闻社 田奇 卢彦涵

编辑

李晶琼

品牌宣传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