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以查促教,提质增效
日期:2023-05-08 16:36:54  发布人:chenyue@employee.neu  浏览量:14


为落实各阶段教与学的过程保障,严抓教学秩序和过程质量监控,结合专业实际情况发现和改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近期,我院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系列工作。

期间,由教务部牵头组织、专职督导团队具体实施,对本学期共47门课程的课程教案、教学课件、课程设计等课程材料进行检查,重在以查促改。

通过开展全体素质教师与专任教师的座谈会,加强对学生上课情况和上课效果的了解,积极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加强课堂秩序管理,从学生管理的方面交流和反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协同育人实效。

为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全面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解答学生们关于学习、就业等方面的疑惑,各专业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

计算机专业师生座谈会

基础部组织师生座谈会

经检查,我院教学情况总体良好。任课教师认真规范完成教学任务,备课认真、重点突出,教学态度端正,讲课精神饱满、有热情,授课语言表达清晰,用优秀的课堂策略充分调动学生的上课积极性和主动性。大部分学生学习态度端正,遵守课堂纪律,自主学习,在教学过程中积极参与交流和讨论,课堂氛围较好。同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老师、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教务部第一时间进行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逐一落实整改,做到以检查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

    通过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加强学风建设,并促使各专业组进行阶段性工作反思与整改。我院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根本,以教研活动为抓手,狠抓教学管理,向课堂要质量,向教研要发展,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