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特色
日期:2021-03-25 14:55:00  发布人:xdcyxy  浏览量:191

1、构建实施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

突出培养学生的八大能力,形成具有东软特色的 TOPCARES 能力指标体系,体现学校对学生“最大的关爱”,使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得到全面协调发展,实现教育创造学生价值,学生创造社会价值的办学理念。


2、数字工场打造校企协同育人的创新生态

东软现代产业学院结合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特点,突出以岗位为导向、以项目为牵引的理实一体化教学,采取“2+1”的人才培养模式,在第三学年,组织学生进入东软在全国的数字工场进行实习实训。东软目前共在全国布局6个公共开放型数字工场实训基地,分布在大连、成都、佛山、苏州吴中、苏州太仓和宁波。通过数字工场实训基地,打造从大学生定制化培养、项目开发、集中实训到人才输出的完整人才生态链;通过企业真实化的项目训练和管理,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实现从学生到准工程师的转化,最终服务于当地的IT产业。


3、开展混合式教育改革,创新智慧化教育模式

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学习成效为导向,构建混合、互动、开放的混合式教育生态系统。教学内容更加开放、全面,以问题为学习起点,课堂以探索活动为主,交互、合作学习成为最主要的学习形式,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全面跟踪分析学生学习过程及效果,评价更加智能化、精准化、个性化,有效提升学生的学习参与度,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

4、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SOVO

实施基于创新基础上的专业教育,通过将创新创业能力指标纳入 TOPCARES 能力指标体系,构建普适性、专业性、运营性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搭建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资源与环境平台,完善创新创业支持和保障机制,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面向全体学生,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


核发:0 点击数:1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