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2022年福建省职业院校心理教育优秀案例展示活动”荣获佳绩
日期:2023-03-23 20:12:05  发布人:wangjue@employee.neu  浏览量:22

近日,2022年首届福建省职业院校心理教育优秀案例展示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我院共组织1支队伍7人参赛,经过师生共同努力,最终在心理情景剧微电影高职组中荣获优秀奖。

此次竞赛由我院心理咨询中心老师组织指导参赛,对本次赛事进行了赛前宣传和培训。在心理咨询中心老师的组织和指导下,有效激发了学生学习心理和心理案例分析的兴趣和积极性,展示了综合运用心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锻炼了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用优异的表现为学院赢得荣誉。

我院坚持“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育人理念和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突出职业教育特色,通过本次活动锻炼学生应用心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此次获奖也是我院心理教育的成效和收获。

赛事简介:

活动由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思政工作委员会主办,是省内职业院校心理教育工作首次权威性评选。作品形式包括参与学生心理辅导个案、学生心理教育案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设计、心理情景剧剧本创作、心理情景剧微电影、心理知识微动画等。其中,心理情景是基于心理剧有关理论和技术的一种发展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集教育性、活动性、趣味性于一身,符合职业各院校学生的心理特点,参与者能够从中收到情感熏陶,获得思维启迪,享受审美乐趣

核发:0 点击数:22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